我院推出快板书《战“疫”先锋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0-02-22 20:06:45

1.jpg

著名快板书演员董进表演《战“疫”先锋孙代君


随着我院干警孙代君舍生忘死抗击新冠肺炎的先进事迹持续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受孙代君身上所蕴含的正能量感染,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继孙代君亲自所作的战疫诗作《我在等待》被谱曲传唱后,一个以宣扬孙代君事迹为内容的快板书《战“疫”先锋孙代君》又在朋友圈流传开来。这篇节奏明快、妙语连珠的快板书的作词人,正是孙代君的同事---武汉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廖生斌。在全国抗击新冠病毒的当前,廖生斌按上级安排下沉社区战斗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同时一直在关注并亲自从事抗疫诗歌的创作,目前已创作了多首诗作!

廖支队长介绍说,快板书《战“疫”先锋孙代君》的创作成功还得益于著名快板书演员董进先生的大力协助。董先生不仅从专业的角度对《战“疫”先锋孙代君》进行了指导和改编了,还亲自录制了表演视频作品授权我院播放,并拒绝收取任何费用。“算我为战“疫”尽一份心意!”董先生郑重地说。他口齿伶俐、淋漓尽致的表演,让这首快板书更加韵味十足、引人入胜。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对快板书《战“疫”先锋孙代君》给予高度评价,并向董进先生表示感谢。吕院长表示,在灾难面前,文艺宣传和艺术作品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文艺作品来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无疑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样可以做到务实和务虚相结合、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相结合,能够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希望全院干警在下沉社区战疫的同时,拿起手中的笔,通过艺术的方式,以艺战疫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致敬!  




作词人:廖生斌,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入伍,团政委,1999转业,武汉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

表演者:董进,中共党员,青年快板书演员。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湖北曲艺家协会成员,全军士官人才获得者,湖北省百花书会二等奖获得者,湖北经视“喜剧之王”一等奖。



竹板书:抗“疫”先锋孙代君


竹板打,抗疫情

争当阻击排头兵

勇担当,挑千斤

武汉海院真齐心

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先进孙代君


抗疫模范孙代君

品德优秀有爱心

履职尽责本领强

干警专业武艺精


疫情肆掠当先锋

组建车队志愿

日夜兼程送医护

不怕风吹又雨淋


拿起雄笔写歌词

《我在等待》乐动听

传递司法正能量

战胜病魔添信心


学习海院孙代君

为党为民守初心

榜样力量来指引

鼓舞我们向前进




请欣赏战疫快板书《抗“疫”先锋孙代君》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