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检监察室到重庆法庭进行司法作风巡查和审务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54:23


_20180910160840 (2).jpg

          95,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一行到重庆法庭进行本年度第二

轮司法作风巡查和审务督查。

徐组长一行通过详细翻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部分已结案件卷宗、检查法庭基本建设、观摩法庭干警日常工作、与干警谈心、走访律师事务所和重庆海事局等方式,对重庆法庭的各项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在法庭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法庭负责人周炎华就第一轮司法作风巡查和审务督查之后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法庭1-8月工作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徐组长进行了汇报。

徐组长对重庆法庭今年的总体工作较为满意。他指出,重庆法庭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审判主业、庭务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在规范有序推进,工作有计划、重落实,也颇有成效,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态势,进一步发扬成绩。法庭工作要把握“三个牢牢抓住”,即: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牢牢抓住审判工作这一要务,做到稳中求进,突出高质效审判,力求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有机统一;牢牢抓住庭务管理这一基础,做好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等建设,为其他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徐组长还对审判积案清理、服务执行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着重强调了廉洁问题。他告诫全庭干警,廉洁是公职人员的生命线,是单位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压舱石,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不断固化、增强廉政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座谈会之后,徐组长还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给法庭干警上了一堂宣讲课,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及经过、修订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做了详细讲解,使全庭干警受益匪浅。

法庭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轮司法作风巡查和审务督查为契机,深入整改存在问题,严格按照徐组长和院党组要求抓落实,为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再鼓干劲、再加措施。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