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绍龙法官出版新作《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 2019-10-31 17:25:46

1.jpg

      日前,我院潘绍龙法官的最新长篇小说《回家的路》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着力挖掘了消失在战场上的苍茫历史,以诡谲的构思、奇异的情节、平民化的语言、从容的叙事书写了抗战老兵“祸害”颠沛流离的一生,贯穿了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时期长达半个世纪的波澜壮阔历史,讲述了一个起伏跌宕,错综复杂的漫长故事,呈现蕴藏在川军老兵们身上的传统美德和人性光辉,揭示“老兵不死、落叶归根”的川军精神,作品充满了历史意蕴和道德力量,同时抒发了主人公对国家民族的爱之深沉,以及渴望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让读者欲罢不能。小说全文63万余字。

       

      潘绍龙系武汉海事法院法官,现任海事审判庭庭长,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年以来,潘绍龙法官在审理海事海商案件的同时还笔耕不辍,撰写了以《内河海事法律实务》、《内河海商法律实务》为代表的海事法律专著和大量的法律论文及案例,填补了我国内河海事、海商理论研究的空白。在撰写专业文章之外,潘法官热情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在《长江文艺》、《芳草》等核心文学期刊中发表中短篇小说三十余篇,达百万字之巨。本次长篇小说《回家的路》的创作出版是作者潘绍龙继其2017年出版长篇小说《悠悠法泗洲》、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鲁湖风云》之后的又一长篇巨著。因此,潘绍龙也被湖北文学界誉为高产作家。

   

      据了解,潘绍龙法官的专业新著《内河船舶碰撞法律概论》已完成80万字,预计将在2020年出版。

2.jpg

3.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