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 活动纷呈 我院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26:11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在全省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我院以此为契机,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院党组集中学习《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研究制定了《武汉海事法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各支部组织学习实施方案,研究落实意见和措施。

院领导带头讲党课。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同志向全院干警作了学习《宪法》辅导讲座,并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宣讲了《监察法》。分管院领导在各支部为干警讲授廉政党课,率先垂范,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廉政教育和普纪教育。收集整理了内容为“他被贪欲的洪水淹没”等警示案例和中纪委、省纪委三份通报的《忏悔与警示》教育材料,供各部门组织学习,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编印了《纪律作风 廉洁司法手册》,发放干警人手一册,随身携带,让廉洁理念和纪律要求时时提醒、处处警醒,推动干警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举办廉政宣传专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内容,举办了三期廉政专刊,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各支部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

向干警家属发放《助廉信》。机关党委发出致全院干警家属的助廉信,向全院干警及其家属提出倡议,要守住“一扇门”、把好“两道关”、当好“三角色”、勤吹“四不风”、常做“五对比”、算好“六笔账”,着力“树立廉洁家风、构建和谐家庭”。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省纪委、省监委与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使干警们受到了一次入脑入心、受益颇深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理念,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已在我院全面展开,形成热潮,取得良好成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