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的坚守--记武汉海事法院重庆法法官杨洪波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28:36

2020年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武汉海事法院重庆法庭法官杨洪波连续坚守重庆法庭2个多月,一边做好防法庭防疫,一边开展审判工作。一个来自重庆某运输公司代理人的电话让其独守法庭期间心情倍感欣慰:杨法官,我们公司和被告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已经履行完毕,现在准备申请撤回起诉,撤诉申请书随后邮寄到法庭,你在此期间作出了大量调解工作,非常谢谢!

微信图片_20200420161417.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杨洪波同志便在武汉海事法院重庆法庭任职审判工作。在知悉疫情后,杨洪波同志积极向武汉海事法院本部和党组织报到,服从组织安排,独自坚守重庆法庭。2月初,在接到院党组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向法庭所在地重庆市梧桐路社区报到,按照社区要求先行做好法庭防控工作,配合社区保障法庭无感染风险。从2020131日起至武汉解封之日止,杨洪波同志一直独自坚持值守法庭长达70余天。值班期间,其积极按照湖北省和重庆市防疫工作的要求,每日对法庭办公楼进行消毒,做好法庭进出人员身份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并收集法庭庭内人员的健康信息每日上报。

微信图片_20200420161422.jpg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杨洪波同志还有条不紊第开展审判工作。他通过张贴告示详细告知当事人立案电话和网上立案流程,对来访人员建议网上立案,对其不懂之处通过电话予以说明和指导,尽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减少当事人外出感染风险。对于已经立案并需要开庭的案件,他主动电话联系当事人,告知其因疫情影响导致开庭延期,并耐心向当事人释明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安抚当事人的焦躁心情。对于可以调解的案件,他多次想方设法联系当事人,通过电话或网络了解原被告双方的争议焦点,然后再分别做工作,引导双方和解,尽最大努力平息矛盾。截至目前,他通过电话调解并履行完毕的案件有4件,并利用值班时间书写判决文书3份。

                                 2020419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