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通过“五个一”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09 14:5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海事法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配发一套理论学习书籍。为各支部、全院干警购买《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书籍为全院干警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提供了学习指南。

组织一次问答学习测试。为检验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以“学报告、明方向、提素质”为主题,在全院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100题问答测试,通过问答测试,加深全院干警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题型分为单选和多选,涵盖了党的十九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同时,举办了十九大专栏橱窗板报,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

开展一项理论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坚持亲自备课,专题讲授《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法院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党课。班子成员分工到五个派出法庭进行专题宣讲,各党支部书记按要求讲好专题党课。通过领导示范学习,带头宣讲,引领全院干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进行一次理论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按照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民主法制和实践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过专题理论研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搞好一次工作调研督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总结年度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谋划好2018年工作思路。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那些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喊空口号、流于形式的,对不作为懒作为、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等方面的问题,坚决进行整改,并予以问责。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