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孙代君抗疫诗作《我在等待》被谱曲传唱

  发布时间: 2020-02-17 12:31:52
近几天,一首名为《我在等待》的战“疫”歌曲在微信上流传开来,而该歌曲的作词人正是我院干警孙代君。


孙代君在抗击新冠肺炎之初,参与组织了一个志愿服务队,自愿接送急诊医护人员上下班,还兼顾履行了运输医疗物资、给医护人员送餐等紧急任务,连续数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汉江区和东西湖区,包括最危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孙代君不计报酬,深藏功名,只为那份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武汉的热爱,直到有一家武汉电台的微信号报道之后单位的领导才知晓!武汉海事法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以《逆行英雄!即使倒下,请允许我保持爱你的姿势!》为题在官方微信平台上报道了孙代君抗击新冠肺炎的先进事迹。同日,湖北高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转发。随后,人民法院报、新民晚报、腾讯网、搜狐网、央广网、第一财经等多家全国性媒体、省市级媒体及知名微信号、微博大V纷纷在第一时间对孙代君的事迹进行了转载和转发,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孙代君进行了直播采访。孙代君的那句“即使倒下,请允许我保持爱你的姿势”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国人。

随着孙代君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的传播,他的那首有感于肺炎疫情的诗作《我在等待》也被众多的朋友们知道和喜爱。来自于山东青岛法院的张犀剑法官在看到这首诗作后,大为感动并当即决定亲自谱曲,并自费邀请知名歌手演唱及进行后期制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孙代君致敬,为全国人民最终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在与孙代君取得了联系并征求意见后,一首振奋人心、响遏行云的战“疫”神曲就这样横穿出世了。

著名音乐人钱诚先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前副主席)在听了这首《我在等待》后认为,这首歌的作词作曲还有继续打磨的空间,但从音符和字词在咬合度上能够感觉出来作词作曲有足够的用心。当钱诚老师听说关于这首歌的背景介绍,特别是得知了孙代君的事迹后,他深以为然并大加赞赏。钱老师说,音乐是一门艺术,法官审判也是一门艺术,艺术是相通的。法院人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这种东西不同于毫无内涵只为迎合市场的歌曲,这首歌的旋律虽平和,但很有力量感,演唱者也是很有功力的,建议大家认真听听。在用耳朵听的同时用心感受,相信能领悟出歌曲的奥义。他最后强调,在全国抗击新型肺炎的关键时期,《我在等待》的出现已经超脱歌曲本身的意义,如果后期推广能够跟上,这首歌将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群体心声和共同记忆。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在得知《我在等待》歌曲推出的消息后,向作曲人张犀剑法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吕院长认为,《我在等待》作词朴实无华,作曲旋律优美,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包括全体法院人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心,武汉海事法院陆续收到来自全国的兄弟法院发来的慰问信、援助物资和各种形式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深受鼓舞和倍感亲切。请相信,我们武汉海院人一定会加倍努力,严防死守,不辜负你们的厚望!请相信,我们武汉人一定能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作词人:孙代君

2.jpg

孙代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6月出生于湖北仙桃,2010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学历,2011年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村官考试,录用后派驻湖北省仙桃市沙湖镇丰乐村,2013年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就职于武汉海事法院,同年10月,外派至武汉海事法院重庆法庭,2016年10月调回武汉海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卷宗质效管理工作至今。


作曲人:张犀剑

3.jpg

张犀剑,山东省青岛市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在职法官,业余诗歌小说和歌曲写作者。90年代初加入青岛作家协会,著有诗集《呓语》、散文诗集《断句》、诗合集《一江春水》和《另一种天问》,发表中短篇小说《海月亮》、《北京北京》、《故乡的云》、《跛子李高》等二十余篇,创作各种风格歌曲百余首,代表作《父爱》、《思乡吟》、《故乡的月光》、《看见》、《我的名字叫中国》、《天平路1号》、《好久不见》、《我思念你呀,我的兄弟》、《故事》、《城市丽人》、《我只是想你》等。


演唱人:王觉

4.jpg

王觉,华语男歌手,唱作音乐人,出生于江苏连云港。王觉从小就对音乐有着一种特别的敏感,上中学的时候开始展现他的音乐天赋,工作以后也没有放弃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2012年,为了自己心中的音乐事业,辞掉了让人羡慕的工作,只身来到广州,开始了他职业音乐人的生涯。王觉在他的音乐道路上,一直坚持原创,曾经为国内众多知名歌手创作过歌曲,许多作品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王觉不仅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而且他的演唱功底扎实,嗓音温暖浑厚而充满磁性,声线细腻动情而深入人心,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独到领悟能力,自成一派觉式音乐风格。个人代表作品:《中国好兄弟》、《好老婆》、《放手2015》、《远走》等。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