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时代“愚公”精神 做“愚公”支书式好干部
——立案监督庭支部、司法警察支队支部赴店子坪村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16:07

QQ截图20180629101220.jpg

为响应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向王光国同志学习的决定》的号召,62527日,立案监督庭、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把主题党日课堂搬到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学校,开展了系列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店子坪村位于武陵山区,平均海拔1200余米。曾经的店子坪村,村民们走天梯路,吃天河水,庄稼望天收,住土墙瓦房木架子屋;悬崖绝壁上的茶盐古道,是唯一的出山路。2004年,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带领村民绝壁凿路,寒暑无歇,奋战八个春夏秋冬,打通了店子坪世世代代梦寐以求的出山路——愚公路,继而苦苦摸索脱贫致富的门路,大胆开拓共同富裕的道路,将极贫极苦的穷山村建设成为美丽村庄。

学员们重走了蜿蜒盘旋的茶盐古道和新建的愚公路,切身感受到愚公路给当地村民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参观了特色民居、产业园、王光国事迹展、山泉民族幼儿园、愚公鞋业等农村新貌;在村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接受一次艰苦奋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在培训学校,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撼山》,并围绕如何做“愚公”支书式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书写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王光国同志在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面前,没有丝毫退缩,提出“苦熬不如苦干”,以“石头再硬,硬不过店子坪人骨头”的顽强斗志,不向贫困低头、不向命运屈服,以不脱贫决不罢休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毅力,带领群众克难攻坚,面对崇山峻岭、人财物极度匮乏的艰难困苦,带领群众不等不靠,勒紧裤腰带,任凭扁担把脊背压弯,任凭脚板把鞋底磨穿,终将天堑变通途,书写了绝地逢生的精彩传奇。王光国同志对党忠诚、不畏艰难、牢记宗旨、不改初心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和为民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王光国同志这面旗帜,立足本职,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要对照王光国同志这面镜子,认真查找差距,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严实作风,努力做王光国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支书。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

QQ截图20180629101241.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