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武院长顶高温奔赴千里连审三起亿元大案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24:21

     QQ截图20180730103330.jpg   

七月流火,烈日当空,热风扑面。连日来,长江流域一直被四十度的高温笼罩着……

“噹!”武汉海事法院常熟法庭的审判庭内传出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由武汉海事法院院长吕小武亲任审判长并承办的港口货物保管合同纠纷案如期开庭。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吕院长在常熟法庭连审三起案件,案件标的达2.8亿余元。吕院长不畏高温酷暑远赴千里之外开庭办案,既是武汉海事法院落实“院长办案常态化”的一个缩影,也是武汉海事法院法官们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

为提高庭审效率,吕小武院长在庭前认真阅卷,熟悉案情,与合议庭成员周达、陈林制定了庭审计划和重点问题清单。庭审中,吕院长以扎实的法学功底和高超的庭审技巧娴熟地驾驭着整个庭审过程,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都规范高效、条理清楚、井然有序。鉴于此番审理的这三个案件标的额大、案情复杂以及当事人均有调解的意向,合议庭未作出当庭宣判,决定待调解不成后择日宣判。三案庭审结束后,吕院长均分别询问了原、被告及其代理律师的调解意见。目前,三案当事人均向法庭表达了初步的调解意见。

员额制改革实施后,武汉海事法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进一步明确司法责任制的规定和措施,同时对裁判文书签发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吕院长表示,根据《法官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法院院长审理案件是其首要职责。特别是在司法改革背景下,院长审案是一种新常态,也是法官职能的一种回归,这对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提升全院审执业务水平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吕院长要求,凡入额的院领导必须担任审判长,尽到员额法官应尽的办案义务,在做好审判管理及相关分管领域工作的同时,将法院领导角色向员额法官角色回归。

QQ截图20180730103356.jpg

QQ截图20180730103409.jpg


QQ截图20180730103422.jpg

QQ截图20180730103432.jpg


QQ截图20180730103443.jpg

QQ截图20180730103452.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