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千里追货船 联合执法彰法威

  发布时间: 2018-01-09 14:44:19

微信图片_20180105091624.jpg

 2018年元旦节后的第三个工作日,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干警顶风冒雪奔赴千里之外的江苏扬州,在当地法院及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追回一艘被被执行人公然抢夺的法院扣押船舶并交付买受人,彰显了法律的权威,维护了当事人权益。

 2016年3月,被执行人鲍振领因违反合同约定未履行交付船舶的义务,被申请执行人一纸诉至法院。武汉海事法院受理后,于当年9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鲍振领返还造船款320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武汉海事法院在镇江水域扣押了鲍振领所有的“鸿兴9966”轮。2017年12月23日,正值“鸿兴9966”轮被变卖的前一天。鲍振领纠集一干人等强行从看管人处夺走该轮,向下游逃窜。武汉海事法院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联系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在扬州江都区水域对“鸿兴9966”轮实施了拦截。12月24日“鸿兴9966”轮以6692000元价格被依法变卖,买受人付清船款。其后,执行法官多次要求鲍振领交付船舶,但鲍振领不仅拒不执行,反而恶言恶语、威胁法官。更为恶劣的是鲍振领等人见逃逸无望,趁着深夜将船上的一台主机及部分设备强行卸离拖走。

 法律不容亵渎。经过周密部署,2018年1月4日,武汉海事法院联合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冒着鹅毛大雪,顶着刺骨的寒风,开展了联合执行法大行动。共计出警20余人次、警车六台、拖轮三艘,成功将位于夹江河道里的涉案船舶控制。为将涉案船舶安全拖至长江主航道交付买受人,技术人员对该轮进行了十多个小时的焊接加固施工,同时注水压舱以便通过夹江大桥。为防止在将涉案船舶交付到买受人手上期间出现任何突发意外情况,执行干警一直守在船舶施工现场忍饥挨冻,直至“鸿兴9966”轮被拖出夹江水域安全交付到买受人手中。

 鲍振领等人藐视法律,公然抢夺处于法院扣押期间的船舶,其在遭拦截深感逃逸无望后,大肆破坏转移船用设备并威胁法官阻扰执行,严重干扰了法院的司法拍卖和执行工作,其行为已涉嫌犯罪。目前,武汉海事法院已启动相关法律追究程序,等待鲍振领等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微信图片_20180105091636.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