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与院政治部调研员金从海到重庆法庭开展司法巡查及党建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04:42

4月17日至19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与院政治部调研员金从海到重庆法庭开展司法巡查及党建检查工作。

两位领导首先检查了法庭办公和活动区域,同法庭干警分别进行谈话,了解掌握基本情况,然后仔细翻看了台账资料,查阅了各项学习及活动记录,最后在法庭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徐组长和金处长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法庭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司法廉政风险防控、积案清理等汇报,征求了每位法庭干警的意见,先后对重庆法庭工作作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金处长主要就重庆法庭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表示,重庆法庭党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积累,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落实到位,台账资料规范齐全,学习交流讨论深入细致,文件及时传阅,经常谈心谈话,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总的来说,重庆法庭党支部作风扎实过硬,落实上级部署迅速扎实,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努力争创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徐组长指出,重庆法庭身处重要的地理区位,虽然干警人数不多,但是具备队伍精神面貌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各方协作配合好、司法服务好等“四好”特点,队伍精诚团结,工作扎实细致,能够认真完成院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他强调,司法廉政风险防控是此次巡查的主要内容之一,法庭干警要时刻树立红线意识,廉洁自律,对重要岗位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预防工作。随后,徐组长提出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三是按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最后,徐组长还结合重庆法庭年轻人较多的特点,语重心长地提出四点建议: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守法律信仰,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要坚持不断学习,练就过硬司法本领;要恪守司法良知,严守廉政纪律底线。

徐组长和金处长的重庆法庭一行,极大地鼓舞了法庭干警士气,为法庭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全庭干警纷纷表示要安心坚守前言阵地,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努力改进司法作风,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党员法官。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