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转移法院扣押财产 被执行人被罚款1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1-24 08:51:21

  近日,武汉海事法院经研究决定,对非法转移、破坏法院扣押的船舶机器设备的被执行人鲍振领予以10万元的罚款,另决定将鲍振领等人涉嫌犯罪的相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以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7年12月23日,正值本院扣押的被执行人鲍振领所属的“鸿兴9966”轮被公开变卖的前一天。鲍振领胆大妄为,纠集一干人等强行从看管人处夺走该轮。其后,武汉海事法院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公安部门对该船在扬州水域实施了拦截。鲍振领见逃逸无望,在非法占领期间,趁着深夜将船上的一台主机和部分设备强行卸离拖走,同时对部分设备进行了破坏。2018年1月初,本院联合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和当地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解除了鲍振领对涉案船舶的非法控制,并将该轮移交给买受人。

  法律不容亵渎,违法必须严惩。鲍振领等人终将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自食其果,除了罚款之外,等待他的必将是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