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警要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游劝荣院长慰问优秀青年志愿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0-05-01 16:16:17

微信图片_20200501160559.jpg

4月29日下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前往武汉海事法院,专程看望慰问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孙代君。

微信图片_20200501160605.jpg

游劝荣院长在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的陪同下,来到孙代君同志的办公室,亲切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现场》栏目与孙代君同志的三次连线采访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501160609.jpg

在2020年1月23日,孙代君在武汉地铁、公交因疫情防控而停运后,立即以志愿者的身份勇敢逆行,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开始义务接送本小区的医护人员上下班。24日,为了服务到更多的医护人员,孙代君和朋友们组织建立了一个以微信群为基础的,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摆渡人”平台。在他们精心地管理和运营下,群内义务司机达到了130人之多,医护人员也有近300人,至今已累计服务医护人员出行4500多次。孙代君自己接送服务了近180人,往返于各医院、小区近300次,还参与防护物资运输多次。期间,因孙代君所接送的医护人员中有一位确诊他也因此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按防控规定必须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他所写的抗疫诗篇《等待》发表于《人民司法·天平》2月刊中,并被青岛法院的同志谱曲传唱。刚解除隔离观察,身体无恙的孙代君,又投身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


     游劝荣院长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汉海事法院全体干警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能够做到零感染,经受住了组织和疫情的双重考验,并涌现出了以孙代君为代表的青年抗“疫”先锋模范代表。游劝荣院长代表省高院党组对孙代君同志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许和嘉奖,并号召全省法院青年干警向孙代君同志学习。孙代君同志在疫情最危险、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冲锋在前,战在“疫”线,展现了湖北法院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志愿精神值得弘扬。


     游劝荣院长希望全省法院系统广大青年干警,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大力开展青年志愿活动,努力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风尚,为推动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法院青年干警应有的贡献。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及省高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