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审判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4-22 16:57:23

2020年4月20日上午9点,武汉海事法院根据疫情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公告恢复开放诉讼服务场所第一天,原告孙某与被告吴某船舶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由海商庭组成合议庭在本院第四法庭准时开庭。

该案原告孙某解决纠纷的诉求急切,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系普通自然人,网络庭审存在一定的操作障碍。该案承办人严芳同志与当事人沟通后确定现场开庭。但疫情当前,防控仍不能松懈。严芳同志在庭前多次告知当事人来武汉开庭需注重防护,要求路程中及庭审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且在庭前通过电子传输方式提交证据目录等材料以节省开庭聚集的时间。进入法庭之前,武汉海事法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门卫和安检大厅对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员进行了健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及相关的防护检查,法警及安保人员对法庭进行了消毒。庭审中,各诉讼参与人之间的距离始终保持1.5米以上,法庭秩序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庭审。

本次庭审合法遵循民事法律程序,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现了防疫与审判同步进行,即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又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