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23:05

11.jpg

2018年4月13日上午,政治部党支部与院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在院机关6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政治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汪水松主持,两个支部共有24名党员参加。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作为政治部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蒋超良同志在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结合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活动、2018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有关要求,认真梳理一季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学习了我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结合四月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领学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吕院长要求在座党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严格按照宪法法律的规定履职尽责,并充分发挥法院在法治建设中的先锋作用。离退休老干部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国家事业奉献终身的老党员,也应当做遵法学法用法的模范。过去一年全院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创新了分案上下对口模式,将进一步提高全院的审判质效。政治部既是工作部门也是服务部门,要将相关政策精神及时传达到老干部。

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黄金元对吕院长到我院主持工作以来,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吕院长去年12月在老干部党支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今天又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说明吕院长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心上,真心关爱老干部。老干部们很受鼓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他代表老干部做出表态:虽然不在工作岗位上,但作为老党员一定支持党和国家的事业和工作,政治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拥护宪法修改和国家一系列改革。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杜兴林也谈到作为老干部虽然退休了,但对国家的发展依然很关心,在思想上仍要跟上新的形势。在平时与老百姓接触中不能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应当旗帜鲜明地反对。

听了老干部代表的发言,吕院长感受到老干部对国家事业的一片赤诚,对党中央的赤胆忠心。他再次感谢了老干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要求在座全体党员对于党和国家的各项改革,特别是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改革要提高认识和坚决支持。对政治部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单位和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及时向党组反应老干部的困难,并尽可能解决。他代表党组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QQ截图20180416150828.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