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人在“疫”线】风采人物之三 邓焱发:风雨过后,定有彩虹!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07:15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012.jpg

疫情突如其来,其猛烈让人措手不及。在自主隔离期满14天,确保自身完全健康的情况后,武汉海事法院干警邓焱发于2020年2月7日主动到家乡的所在地---新洲区汪集街曹寨村村委报道,请求参加一线抗疫行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下沉战“疫”志愿者!


战“疫”繁忙事千条,村民安全第一条。在战疫初期防疫物资不充足的情形下,邓焱发克服种种困难自备防疫物资冲进战场,步行于7个村民小组、378户村民住户之间,一遍一遍的给村民测量体温,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知识,劝导他们不聚集、莫串门。通过入户排查,他掌握了全村1271人的日常动态和基本家庭情况,摸排了解到全部低保户、五保户和贫困户的困难情况,为全面帮扶和精准纾困提供了基础数据。


邓焱发深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和每一名党员初心信念的一次大考。口号喊得震天响,解决困难才真棒。居家隔离是国家倡导的有效切断传染途径方法,但是村民的民生物资不够怎么办?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怎么办?输入性病毒防控怎么办?面对这些民生问题和防控难题,邓焱发和村干部一起商量对策、拟定方案、分解执行,他们统一代购生活物资、代买疗药品送达村中各户手中,他们分班把守入村卡点,劝返入村车辆行人,放行战疫通行人员,把民生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确保了管区内的村民能安心宅家、可放心生活、有信心战疫。


说到就要做到,付出总有回报。2020年3月5日,邓焱发所志愿服务的曹寨村被新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评定为第一批无疫情村!好消息传来,全村干部群众倍感振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邓焱发也稍稍放下了一颗久悬着的心。他说,“下沉基层参与战“疫”工作既是我的自发行为,也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上级机关的要求,是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风雨过后,定有彩虹!”






感 谢 信

武汉海事法院:

新冠肺炎狂肆虐,烈火才能炼真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神州大地,犹以湖北省武汉市人民受苦最深。幸赖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心抗疫,谱写了一曲党政军医民合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救民于危难的伟大华章!

在这全国人民都深受影响的艰难时刻,贵院邓焱发同志于2020年2月7日主动到村委报道,请求参加一线抗疫行动。该同志坚决服从指挥,在仅有口罩防护的情况下勇敢逆行,入户排查测量体温9500余人次,蹲守卡点30余天,代为购买、分发物资2000余人次,代为购买药品200余人次,并于3月4日自觉向本村捐款。邓焱发同志冲锋在前、勤勉尽责,展现了一名年青共产党员为民解忧、忘我奉献的优秀品格。3月5日,本村被武汉市新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评定为无疫情村,这份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与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分不开,也与像邓焱发这样的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在此,我代表全村378户1371人对贵院服务基层,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表示诚挚的感谢!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各方力量上下齐心,继续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科学防治,一定能尽早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新洲区汪集街道曹寨村民委员会




战“疫”风采掠影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02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034.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03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041.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