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旁听开庭 接受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 2017-12-06 10:29:55

1.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加强海事法制宣传,增加对海事审判工作的了解,接受社会监督,我院邀请长江航务管理局24名年轻干部到我院参加庭审旁听,并听取对庭审活动的意见。

14时30分,一件海事行政许可纠纷和一件船舶抵押合同纠纷在三号科技法庭和四号科技法庭同时开庭。法庭配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旁听席可从两侧大厦屏幕上看到相关法律文书、证据、庭审记录内容。经过当庭举证、质证、认证,当事人进行了精彩激烈的法庭辩论。两起案件均收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船舶抵押合同纠纷当庭达成调解;海事行政许可纠纷的被告方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表示尽快化解纠纷。

本次庭审观摩活动也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参加旁听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对庭审程序有了最直观的了解,对规范行政行为、规避和化解民事纠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高度赞赏了海事法官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高超的审判技巧。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裴缜同志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了指导并全程参加了海事行政许可纠纷案件的旁听。庭后他表示,要通过庭审公开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提升海事审判工作水平,提高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更好地为长江海事法治作出贡献。

2.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