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对派出法庭开展司法巡查

  发布时间: 2018-05-03 15:13:06

根据工作安排,4月16日至26日,院巡查督察组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同志带领,机关党委调研员金从海同志参加,对重庆、宜昌、南京、南通、常熟五个派出法庭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积案清理等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廉政谈话、实地查看、座谈调研等方式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督查考核的情况看,总体感到各派出法庭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较好地落实了院里各项工作,党建主体责任明确,干警精神面貌好,内部人员团结和谐,工作尽心尽力,廉洁自律要求严。院巡查督察组还察看了宜昌派出法庭新址项目现场施工情况,观摩了几个派出法庭的开庭情况,庭审中,法官着装正规,开庭程序规范,现场氛围严肃。徐文波组长还结合各派出法庭工作实际情况和“宣教月”活动,在两个法庭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微党课。抽查了24件案卷,检查了落实主体责任《纪实手册》,督查组对每一个派出法庭检查情况都现场进行了点评,交换了意见,指出了工作上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通过督查和现场传帮带,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使今后的工作更有抓手。

督查组在检查工作中,各派出法庭在汇报工作中也反映了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也充分说明了派出法庭人员“以庭为家”的建设思想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并希望联合督查组将意见和建议向院党组反映。对五个派出法庭工作督导检查结束后,督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和派出法庭提出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院党组提交了专项督查调研报告。

法院的基础和中心工作在法庭,派出法庭作为小远散单位,远离家庭、机关独立办公,克服了很多实际困难,是法院最基层最前沿的“哨所”,也是一线办案的“窗口”,地位重要,任务繁重,作用突出。本着派出法庭有所期盼,组织有所关心,问题有所解决的原则和思路,督查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听取机关相关承办部门的意见和解决问题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确定解决问题方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急事快办。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