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爱岗 精益求精

作者:王波   发布时间: 2016-03-08 21:12:29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是12年转业进我院工作, 作为一名刚进政法战线的新兵,司法工作的新手,警察队伍的新人,要适应时代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个人有三点体会如下:

一、调整心态转业到地方工作,我认为不能只把它当作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而更应把它作为一个人生的新起点。一切归零,从头做起,关键在于能否调整好心态。由于国家积极做好新军事斗争的准备,军事变革正方兴未艾,干部的四化政策促使军队干部的综合素质越来越高,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越来越强,虽有思想素质好,工作作风严谨,组织管理能力强。但是也有自身的劣势:心理落差、环境落差、职业落差大,思维定势和生活模式难以改变,逾越军地鸿沟难度较大;隔行如隔山,法律知识淡薄,业务能力低;资历累计大打折扣,人际关系环境陌生。对此,我感到必须尽快实现思想上、心理上、身份上的转变,及时转换角色,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二、勤奋学习要想胜任法院工作,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显得尤为重要。在充满竞争的时代,如果我们抱有脱下军装歇歇脚的思想,没有忧患意识,不思进取,迟早会被淘汰。在自己的角色发生转换之际,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迅速提高法律素养。法律对于法院干警来说,就象战士们手中的武器,必须熟练掌握。要勤于钻研书本知识,多请教,锲而不舍,力争以较快的时间通过司法考试,早日拿到通往神圣法律殿堂的金钥匙。要学习紧贴实际,提高执行法律的能力。执行能力是一种自觉的理性服从力量,它来源于对上级决定指示的透彻领悟和深刻把握。要坚决摒弃在部队侧重于严格服从命令的僵硬做法,做到有事必办,有办必果,有果必公。

三、 敬业爱岗。敬业爱岗绝不是一句空谈,首先要在字上下功夫。俗话说得好:于细微处见精神。法警工作看似繁琐、平常,但如果把每个工作环节都做深做细,精益求精,不是那么容易。我们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细心、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潜心研究、仔细琢磨、深入探讨,力争做到零失误。食堂和招待所的工作经常与干警打交道,涉及大家的吃喝住等一些具体问题,被大家认为是出力不讨好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因为自己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不到大家的认可而懊悔,而是尽心尽力地搞好各项服务。在食堂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防止病从口入,防止食品污染和有害物质对就餐者的危害,保障就餐者的身体健康。同时成品存放实行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杂品、药品隔离;食物与天然冰隔离。环境卫生采取四定办法: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划片分工,包干负责;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勤换工作服。放置食品的橱柜、货架时刻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每天定时冲洗操作间灶具和地面,严格保证操作间地面、门窗、玻璃以及周边环境卫生。其次,要在字上显责任。国家赋予我们司法的权力,这是责任;岗位要求我们秉公执法,这是责任。责任这两个字中的沉沉份量和丰富内涵,需要通过我们的勤勉敬业实现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行为举止都应与法警身份、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相适应,推行文明用语和审判忌语,对当事人做到热情而不失威严,听诉而坚持原则,沟通而保持距离。从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密切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食堂和招待所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零碎而繁杂,但每一项工作都与我院的整体工作和干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认真研究菜谱,注重营养搭配,早餐品种十余个品种,中餐主食六个品种,并配有两种菜汤、水果、蔬菜沙拉。节假日、老干部、派出法庭回院,加餐、加菜,并自制咸菜,力求让大家吃得满意。食堂全年接待来我院学习交流和会餐等,大小用餐共计三十余次,及时、准确、顺利地完成了用餐接待工作,给各级领导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把我院派出法庭单身干警的就餐和住宿服务当成工作重心切实抓紧抓好。休假或者因公出差回到院内就餐和住宿,作为后勤生活服务单位,能够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使他们能够吃的满意,住得舒心。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司法改革的大潮中我将扬起理想信念的风帆,用实际行动传递作风建设的正能量。让公平在法槌下敲响,让正义在阳光下伸张,让青春在警徽上闪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