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法庭与南通海事局开展业务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9-14 15:30: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加大对水上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912日上午,南通海事局叶建军副局长一行5人到南通法庭开展相关学习调研。

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及南通法庭全庭成员与南通海事局一行进行业务座谈。申专委强调,南通法庭与南通海事局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共同为南通水域航运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当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维护水上交通秩序,有必要依法加大对船舶污染、“三无”船舶等违反行为的治理力度,作为长期在一线执法的海事行政机关与作为“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海事司法机关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座谈会上,申专委与南通法庭干警围绕南通海事局提出的“如何依法认定非法船舶所有人、经营人”;“如何依法对非法船舶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和强制执行”;“如何对非法船舶实施行政处罚、没收非法船舶”;“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严防失职渎责、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共同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等问题提出专业的见解,并就在相关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做到规范执法、程序合法、更好的履行法律职责以及维护行政执法机关权益提出了更为详细的意见、措施和方法。

南通海事局一行对南通法庭同仁的专业解答和执法细节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双方作为业务合作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