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调研检查指导武汉海事法院一季度党建工作

作者:彭金萍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44:25

4月24日上午,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委三级调研员谢郭慧、机关团委书记肖阳一行来到武汉海事法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调研检查。

1.jpg

2.jpg

为了做好此次迎检工作,院机关党委督促各党支部对一季度工作情况开展自查,对全院各党支部党建台账予以专项检查,针对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认真梳理全院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分类整理工作台账,形成书面工作情况报告,并召开专门会议传达省法院调研检查通知精神,部署有关检查事宜。

调研检查中,受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革胜对省法院机关党委给予海事法院长期以来的悉心领导、指导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详细汇报了武汉海事法院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成员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院“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执行、“红旗党支部”创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湖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落实等情况,全面详细地进行了检查。还走访检查了武汉海事法院“红旗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自身建设等情况,就支部党建工作中的新想法、新做法进行交流研讨。

3.jpg

调研组对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扎实,“规定工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牢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整体工作思路,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对我院党建工作中推出的落实机关党委例会制度、加强党建基本知识培训、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局党支部开展的“微党课”、“六点四面”的支部工作法,特别对各支部每季度开展的党员在化解身边审判难案、信访案例或典型事例中的作用和思想动态分析活动等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肯定。

同时,调研组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质效,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二是要加强党建调研,积极探索思考如何将机关党建工作与海事法院业务功能特色、长江大保护、人民法庭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双促进,在转化工作成果上下功夫。

下一步,我院机关党建工作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省法院和我院今年党建工作计划,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抓紧抓实抓牢、落实落地落细党建工作各项要求,领导、推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长江经济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的司法保障最前沿上,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供稿:机关党委

供图:机关党委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