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海事法院青年为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而努力奋斗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2-10-27 17:18:34

10月25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受邀参加上海海事法院举办的长三角海事法院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提升涉外海事司法服务水平”为主题,通过在线视频方式,汇聚上海海事法院、宁波海事法院、南京海事法院、武汉海事法院法官代表和高校专家代表,为青年干警授课。

封面.png

屏幕.png

整场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四家海事法院参加会议的青年干警们深受启发鼓舞。

吴胜顺.png

吴胜顺

宁波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吴胜顺专委以“海事诉讼管辖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为题,从制度、机制、实践等层面,深入分析了海事诉讼管辖制度的发展过程,并对构建完善的海事诉讼管辖新格局提出思考和建议。

沈燕.png

沈燕

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庭长

沈燕庭长介绍了涉外和涉港澳台送达相关工作,并分享了法律英语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海法青年干警的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

张健.png

张健

上海海事法院海事庭副庭长

张健副庭长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历,分享了精品案例培育和案例撰写中应当重点注意的内容,提出要关注法律热点、紧扣核心观点、回应社会关切,发挥好案例的规范和指引功能。

林江.png

林江

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院外导师

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林江副教授围绕“聚海事法院优秀人才为中国海事司法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对长三角四家海事法院在海事案例、调研成果、对外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开展协作、取得更多成果提出建议。

我院海商庭庭长侯伟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而努力奋斗”为题进行了授课分享,青年干警代表岳娟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侯伟.png

侯伟

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

侯伟庭长在授课中谈到,在上海海事法院的倡议和组织下,长三角海事法院青年干警涉外海事司法学习分享会在线上进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提升海事审判工作的有力举措,并真诚希望海事法院青年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海事审判岗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拓宽国际视野,做国际治理新模式的积极参与者,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海事司法的辛勤耕耘者,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而努力奋斗。

岳娟.png

岳娟

武汉海事法院青年干警代表

各位资深法官和高校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阐释透彻,让我深受启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法治现代化,作为一名海事法院青年干警,生逢其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深刻意识到,海事审判具有很强的涉外性,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涉外法治工作水平,熟练运用外语,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