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到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07:17

6月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一行到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南京法庭负责同志的汇报之后,王淑梅副庭长对南京法庭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法庭干警长期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认真履职,通过公正司法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淑梅副庭长强调,海事审判涉外性强,海事法院是展示中国法院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南京法庭管辖范围广,案件数量多,审理了很多具有国际影响的大案要案,但法庭建设相对滞后,与海事审判工作的需要具有一定的差距。武汉海事法院作为唯一设立在长江内河的跨行政区域管辖的专门法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行使司法管辖权,维护长江航运秩序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要通过严厉打击向长江违法倾倒危废品、非法采砂、非法经营黑码头等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长江大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调研过程中,王淑梅副庭长针对大家在海事审判工作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就今后海事法官培训内容、形式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淑梅副庭长还实地查看了法庭办公场所、法庭和干警宿舍,对法庭安检、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张波法官、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研究室负责人侯伟陪同参加调研。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