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修富应邀到武汉海事法院作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沈恋   发布时间: 2023-05-19 21:15:28

1.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5月19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湖北省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修富作专题辅导讲座。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主持辅导讲座,院机关全体干警参会。

2.png

3.png


张修富二级巡视员根据主题教育“强党性”的特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成长进步、学思感悟等方面体会,以《崇高信仰与我们的人生成长》为题,围绕“信仰是什么”“信仰为什么”“信仰靠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崇高信仰、意识形态以及宣传工作之间的关系、共同目的和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信任,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信心。信仰靠意识形态“铸魂”。要以辩证思维抓住意识形态工作根本,以战略思维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全局,以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信仰靠科学理论“固本”。要以科学的方式将科学的理论熔铸于内心深处,不断加深理论认同、树立理论自信、培养理论自觉、进行理论实践,将理论认同转化为政治自觉、转化为责任意识、转化为行动本领。信仰靠宣传工作“强体”。要善于在撰写的工作总结、情况报告、领导讲话里寻找新闻、选好角度,在工作中“创造”新闻,妥善做好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并运用先进典型推动工作。

4.png


贾石松院长在主持辅导讲座时指出,本次专题辅导语言平实,内涵深刻,滋味悠长,既有从哲学高度的理论探讨,又有贴近生活现实的解说思考,是一次大有裨益的思想洗礼。既能激发生命力,又能焕发战斗力;既能增强思考力,又能引发创新力;既能引人向上向善,又能引人向乐向美,从而不断对人生价值有更多的发现,给社会有更多的贡献,对生活有更美好的构建。全院干警,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党员干部要上好主题教育必修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作风锤炼,增强斗争本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外经济复苏存在较大压力,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更加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审判执行一线、到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去历练斗争精神、增强必胜信心。要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检视问题。要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小切口”,以群众的呼声、需求、满意为导向,认真“领题”,深入“破题”,创新“结题”,真正做到调出实情、研出实策、办成实事,以调查研究的丰硕成果为长江海事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5.png

最后,贾石松院长引用张修富二级巡视员的著作《升起心中的太阳》中的原句与大家共勉,“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光芒最为耀眼,一个是大自然的太阳,另一个是人民心中的信仰。茫茫宇宙,因太阳而光明、温暖,万物生机盎然。慢慢人生,我们因崇高信仰而方向明确、目标坚定,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奋进的力量。”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