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执法打响2021年执行开局之战 司法助力优化长江经济带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12:30

2月23日,元宵未至,武汉海事法院派出干警,奔袭千里前往安徽省当涂县,与当涂法院紧密配合,在连续奋战6个小时后,扣押涉案船舶两艘,为当地两起涉金融案件的顺利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535.jpg

两路法院人汇合

因执行案件需要,今年2月初,当涂法院委托本院对两起金融纠纷案件所涉船舶进行扣押拍卖,本院接到委托后,迅速组织人员,对涉案船舶进行跟踪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553.jpg

现场采取扣押措施

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2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本院干警与当涂法院干警汇合,在简短的会晤后,共同制定扣押计划。一路上,本院干警发挥专业优势,与当涂法院作为地方法院的优势相结合,坐冲锋艇、走舢板,顺利于江北金河口扣押了第1条船舶。随后,干警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位于江南的中天码头,准备扣押第2艘船舶。据悉,该船舶即将到港卸货,但具体时间不明,两地法院干警冒着傍晚的瑟瑟寒风,“潜伏”于港口周围。直至晚上7时许,第2艘船舶方才偷偷“现身”,妄图神不知鬼不觉的卸货离港,不料却被法院干警“逮”个正着。经过一番释法明理,船主配合完成扣押手续。收工下船已是星夜,当涂法院干警的敬业为民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握手言别后,两路干警怀揣着共同信念,赶赴下一战场。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613.jpg

星夜兼程,转战芜湖

2月24日,本院执行干警转战芜湖,先是交接1艘司法拍卖船舶,后又通过芜湖海事局协助办理冻结4艘船舶权属,最终于裕溪口、上八汊扣押了第3、第4艘船舶。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633.jpg

执行法官引导围观群众并普法

2月25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某涉案船舶正停泊于铜陵下枞阳锚地,遂又转战铜陵,因大雨阻隔,船又停泊于江中,一时竟无法登船。经了解,附进有安庆海事局所属下枞阳执法大队驻扎,干警遂前往请求协助。安庆海事局了解本院需求后,果断派员派艇,协助本院对第5条船舶实施扣押。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652.jpg

安庆海事局派员协助执行

本次行动历时3日,获得当涂法院、芜湖海事局、安庆海事局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各单位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计扣押5艘船舶、冻结4艘船舶权属、交接1艘船舶。本次及时、高效、精准的执行行动切实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本院2021年执行工作打响了开局之战,为长江经济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司法助力。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