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逆行勇士一记武汉海事法院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00:15

     2月10日上午中央电视台连线我院干警孙代君,直播看后无比激动和自豪。一时间网上走红,手机爆屏。

     孙代君正当而立之年。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顾生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一名社会志愿者的身份隐姓埋名,热情奉献,感人事迹在法院系统广泛传颂。在武汉市封城命令下达第一时间,他参与组织了社会志愿服务队。几天里披风戴雨,自车自费承担了日夜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运送医疗物资等任务,奋战在疫情严重的江汉区,东西湖区和最危险的金银潭医院。每天,吃不上一口准时饭,喝不上一口热烫水。凌晨和夜晚,他把车开到医院病区传染最危险的近处,下车淋着雨接应医护人员换岗轮班。一天到晚,内衣湿了干,干了湿,从不叫一声苦和累,谁也不知道他是武汉海事法院的一名干警。直到同事值班调岗时才发现他不声不响战斗在抗击疫情社会志愿者的队伍中。

    孙代君的先进事迹,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表扬,最高人民法院报送给中央主流媒体,引起中央电视高度关注,成为武汉海院的骄傲。

    孙代君向釆访记者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父母曾告诫我关键时刻要敢于冲锋在前,为人民多做点有益之事,爱党爱国是我的宗旨。城要大家守,我爱这座城,不怕感染,不忘初心,应该任劳任怨尽这一份社会责任!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