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我院在龙感湖设立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4-22 17:05:23

微信图片_20210422165842.jpg

2021年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我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与湖北龙感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在龙感湖设立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按照党组工作安排,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裴缜带领环资审判团队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双方签订《湿地及湖泊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框架协议》,将配套建立环境司法修复联席会议制度、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综合协同机制、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宣传工作制度,开展生态保护联合宣传活动。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东表示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湿地及湖泊的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加强沟通与了解,推动环境保护有关资源与信息共享。裴缜副院长强调,双方共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基地有利于强化环境司法与行政职能衔接,推动形成“共抓大保护”的合力,对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积极意义。他指出,双方建立环境污染案件区域修复机制,将合理分配生态修复资金、依法科学制定修复方案,通过增殖放流、补种复绿等形式重点保护生物多样性,最大限度改善生态环境。

龙感湖位于湖北和安徽交界,是湖北省第五大湖泊,也是亚洲重要的候鸟越冬地,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重要中转站和冬栖地,有关统计显示近年几十万只鸟类在此越冬。保护区内有各种野生动物48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白鹤、大鸨、东方白鹳、白头鹤5种,列入《濒危野生动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的有白眉鸭、东方白鹳等28种。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