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作者:周琳   发布时间: 2023-06-27 17:43:10


6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武汉海事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方式收看此次报告会,深入学习了鲍卫忠同志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品质,报告会上,报告团从不同角度向我们讲述了一位坚守初心的边疆执行法官对司法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故事。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会后纷纷表示要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从而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报告会后

各部门组织干警开展交流学习

现摘取部分干警心得体会

                      

政治部党支部孙代君

通过聆听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一位新时代边疆好法官的形象在我心中逐渐清晰和丰满了起来。我们应该学习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品格,永葆忠诚本色,坚守法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应该学习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一生干好本职工作”来报答党的恩情,用“迈出去的脚步”来实现民生所向、民心所归;我们应该学习他“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奋斗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注重实干担当,牢记“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我们不仅要崇尚先进、感悟精神,更要有起而行之、始于足下的行动,做到知责于心勤学习、担责于身强本领、履责于行真成事,为海事法院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杨希俊

鲍卫忠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职业本色,一件件荣誉的背后是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心酸,一声声赞扬背后是他挥洒青春毅力前行的决心,他是阿瓦山的赤诚之子,是执行工作的忠诚捍卫者。作为一名长期参与执行的法警,我必须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像鲍卫忠同志一样,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尤其是在遇到一些困难案件时,要敢于亮剑,敢打硬仗,善用法律,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当事人手中的裁判文书不再成沦为一纸空文,要将人民群众的信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

海事庭党支部余娅童

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让我对这位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杰出楷模有了新的认识。他在24年的司法生涯中始终扎根基层执法办案,始终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坚守生动地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一名法院的青年干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更加坚定未来的道路,我要沿着他坚定的足迹,铭记他的司法为民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用平凡的坚守去诠释司法为民的使命担当!

环资庭党支部胡洁明

鲍卫忠同志,一个扎根祖国西南边疆热土的全国模范法官,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代表,一个努力在平凡的执行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的政法英模。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英模”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忠诚的新时代海法干警;就是要“找差距”强化理论武装,做能力过硬的新时代海法干警;就是要“争先锋”坚持司法为民,做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海法干警。开创海法新的时代需要全体干警一起奋力拼搏,迈向海法新的征程需要全体干警一起勇毅前行。

执行局党支部胡宪政

通过聆听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受感动。他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无限执着、对工作任劳任怨、对群众充满热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鲍卫忠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永远督促着我们严于律己、廉洁修身。作为司法技术人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立案监督庭党支部任妮娜

鲍卫忠同志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让我深受感动与启发:一是信念坚定,做到对党忠诚、人民至上;二是历练本领,做到砥砺前行、担负重任;三是守住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法官,在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我一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颜虹

鲍卫忠同志是共和国审判事业的忠诚卫士,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是法院系统的榜样和标杆。我们要像鲍卫忠同志一样,把青春和生命献给党的司法事业,用绝对忠诚、为民服务、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法院审判管理部门,更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总结审判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审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主题教育中检视突出问题真整实改,创新工作方法,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公正与效率”主题,让法院办案质效更高、司法资源投入更少、当事人的体验更好,以科学的司法管理促进司法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审判管理在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增强司法公信力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纪检督察室党支部王姣

学习了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我触动很大,也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更加坚定投身人民法院事业的决心。我们要认真向榜样学习,学习他忠于事业、恪守良知的职业精神;学习他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伟大出自平凡,点滴造就伟大。我将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为推进海事法院工作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法庭党支部田雨航

我们要像鲍卫忠同志那样,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了解了鲍卫忠法官的事迹,榜样的力量在心中激荡,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奋斗与担当正当时,我将会以鲍卫忠法官为榜样,心怀对法律的敬畏,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洒下汗水、收获硕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求极致、止于至善的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公平正义的时代篇章。

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结合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筑牢政治忠诚、坚守为民情怀、公正廉洁司法,用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海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