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督察派出法庭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21 14:57:54

         9月中上旬,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一行到五个派出法庭开展今年第二轮巡视督察。具体开展三项工作,对各派出法庭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活动进行检查督导;对审判积案和执行积案进行督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宣讲。

在派出法庭,徐组长一行查看了支部记录本和法庭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的《纪实手册》,检查了廉政监督卡发放情况、审判案卷中存放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表情况,观摩了正在庭审的开庭情况,与干警进行了座谈。走访了重庆海事局、蓝舰律师事务所、紫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南通江海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有关单位对我院法官的工作作风、诉讼服务、司法廉洁等方面的意见。通过走访,当事人、律师对我院法官工作表示满意。

各派出法庭负责人就本部门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活动情况向徐组长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有积案的部门就当前的案件办理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细节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从督查的情况看,各派出法庭工作推进有序,庭务管理规范,法庭负责人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法庭干警面对“案多人少”的困境,自觉发扬不怕疲劳、敢打硬战的精神,加班加点地工作,保证了审判工作的正常运转。徐组长要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态势,进一步发扬成绩。徐组长强调法庭工作要把握“三个牢牢抓住”,即: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牢牢抓住审判工作这一要务,做到稳中求进,突出高质效审判,力求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有机统一;牢牢抓住庭务管理这一基础,做好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等建设,为其他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徐组长每到一处都着重强调了廉洁问题。他告诫全庭干警,廉洁是公职人员的生命线,是单位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压舱石,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不断固化、增强廉政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徐组长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给法庭干警上了一堂宣讲课,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及经过、修订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做了详细讲解,使全庭干警受益匪浅。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