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集中开展省人大代表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52:26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充分展示湖北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养,努力提升人民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20191219-24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集中开展省人大代表走访活动。通过转变司法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了解司法需求,认真听取代表建议意见,切实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

1.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受省法院委托先后拜访了任永信(湖北省邮政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洪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湖北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水华(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付绪银(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长江航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争(华中科技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谢宋和(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于海平(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石化集团湖北石油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斐(十一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副校长)、伍晓峰(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激光研究院公司董事长,锐科公司董事长,锐晶公司董事长,量子技术公司董事长)等九位湖北省人大代表。吕小武院长代表湖北法院对代表们依法履职、对法院的工作给予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从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湖北省法院2019年度工作情况,就武汉海事法院的基本情况、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落实长江生态保护的主要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切身感受到湖北法院在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湖北法院2019年度工作及“走出去”、主动作为的司法作风给予高度肯定。

2.jp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湖北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洪波从企业自身涉诉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加强法院的跨域管辖,有利于规避地方保护主义;二是希望法院在案多人少的矛盾压力下,能够拓宽合作交流,加强法治宣传,尤其是注意判后答疑,有利于当事人服判息诉,缓解信访压力。

3.jpg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长江航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付绪银指出近年来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取得成绩离不开湖北省法院系统的支持,希望湖北省法院系统以后能够加大以案说法力度,拓宽与长江航道系统单位、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在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保护长江生态、推进绿色发展方面提供监督和指导,共同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实施。

4.jpg

十一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指出,湖北省法治建设一直在进步,法院系统的办案质量、效率及队伍素质都在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司法诉求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法院系统案多人少的压力进一步凸显。除履行监督职责外,希望能够通过党派渠道,为法院系统在加强完善司法体制建设及关心法官身心健康提供一些支持。

2019年12月23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裴缜拜访了李长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华容(省委会副主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胡弘弘(省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博士生导师、教授)、曹亦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北中和信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等五位湖北省人大代表,并就长江生态保护、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座谈。

代表们对于裴缜副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湖北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审判事业向前发展。

裴缜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向代表们介绍了武汉海事法院在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一中央重要决策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武汉海事法院在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审判中大有可为的前景。代表们提出,希望在湖北省内重大领域的典型案件审理中能够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庭审,产生口碑效应,促进湖北省法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加大了湖北法院及武汉海事法院的工作宣传,提升了司法透明度。武汉海事法院将进一步形成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机制,畅通建议意见反馈和表达渠道,逐步健全、创新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和服务。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