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蓝图 扬帆起航

作者:崔晓   发布时间: 2022-03-09 16:57:45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地研究谋划2022年度工作,巩固深化工作重点,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4日,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贾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在听取14个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贾石松表示,各部门2021年度工作有亮点、有成绩,在全省法院系统和全国海事法院系统有影响,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清晰认识短板,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全面,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

贾石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谋划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贾石松提出5点要求:一是干工作想问题必须讲政治。讲政治是灵魂,是根本性问题,要始终牢记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深刻认识到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同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本质关系。坚定的政治信仰来源于理论清醒,全院干警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的信仰者、实践者。讲政治与业务审判是一体,讲政治是前提,业务审判是本分,裁判结果要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二是善于守正创新,敢于破冰突围。在工作中要创新方式方法,适时调整工作重点,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跳出审判体系、法院角度思考问题,防止“案结事不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思维方式不改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就得不到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破除思想僵化之冰、责任担当软化之冰、工作疲于应付虚化之冰和斗争精神不足之冰。全院干警要摒弃陈规旧习,破除不思进取、不健康的思想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谋取工作新发展。三是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理念,加强团结协作。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家”的氛围,让干警有“家”的归属感,增强“家”的荣誉感。各部门不可能“包打天下”,只是分工不同,而目标一致。要切实把法院当作一个整体,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包容机制。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凡经会议讨论决定事项,坚决贯彻执行,严禁“小动作”。要注重看主流、看方向、看结果。四是要营造“崇尚实干、追求实效”的风气。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说的做、按做的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拼抢实”作风,唯实、唯干、唯先,促进能力本领提升,找准善为、有为路径。要按照“好正实优”的标准,通过找方位、定目标,在全国海事法院系统内横向比创一流,纵向比上台阶。要内外有别,内方外圆,对内要严格管理,对外要做好协调沟通,充分发挥武汉海事法院长臂管辖优势,做好宣传、讲好故事,扩大影响力。五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政治指标放于首位,要选拔听党话、跟党走德才兼备的干部。要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忠实于党、忠诚于法律。着力培养“5事”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会共事、不出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管理干部上既要体现力度,又要不忘温度,竭尽全力为全院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机关要树立为审判一线、为基层法庭服务的鲜明导向。

贾石松最后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到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不断激发全院干警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谱写武汉海事法院发展新篇章。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裴缜、李革胜,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杰参加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申骞和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研究室

供图:罗美馨

编辑:张雅思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