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 笃定前行谱新篇
——宜昌法庭党支部荣获“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刘童玲   发布时间: 2023-07-05 19:57:26

6月30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念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会上,武汉海事法院宜昌法庭党支部荣获2023年度省法院“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图片1.png


宜昌法庭党支部是一个团结、进步、有朝气的集体,共有在编干警4人,其他辅助人员4人,其中在编干警4人均为党员。近年来,宜昌法庭党支部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法庭管理思路,着力实现党建与队伍建设、执法办案、司法服务、基层治理等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


图片2.png

开展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宜昌法庭党支部从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宜昌法庭党建工作规定》,运用轮流式授课、沉浸式体验、互联网“线上教学”等方式,狠抓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法庭驻庭特点,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从细抓好党员谈心谈话,从实抓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的管理工作,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同时,更加注重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促进党内关系更融洽、更密切、更有凝聚力。2022年,一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正式党员,一名干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

图片2.png

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图片3.png与点军区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宜昌法庭党支部切实找准个人成长与法庭发展的结合点,采取“结对子”方式开展传帮带活动,全面提升干警素质。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宜昌法庭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审判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2022年结案率达到97%,调撤率约70%,各项核心工作指标均创近几年最高水平,法庭干警多篇论文、案例、文书获省级表彰。2021、2022年连续两年评为武汉海事法院先进党支部,干警先后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时代好青年等先进称号。

下一步,宜昌法庭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上水平的新局面,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