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8-03 11:20:48


上周五,全省法院2017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研讨会(以下简称省院会议)在黄石召开。省纪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李颂银,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宝清,省法院巡视员常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中级法院、武汉海事法院纪检监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法院审务督察情况,各中级法院、海事法院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李颂银组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全省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一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教育,挺纪在前,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案件查处;二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形势要求,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审判监督效果;三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形势要求,明确监督方向,落实监督效果;四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程宝清主任对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记职责使命;二要明确规矩底线;三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司法廉洁教育,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纪检监察队伍。

常健巡视员对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一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纪检监察室关于省院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吕小武院长强调,省院会议精神很重要,各分管领导要向分管部门、法庭传达,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上半年取得了很好成绩,但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时刻警醒。下半年要按照省院会议部署和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抓紧抓实,落细落小,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针对省院督察通报的问题,各部门、法庭要认真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办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文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召集立案监督庭、司法警察支队、监察室工作人员,通报了省法院审务督察情况,对加强我院安全保卫工作、立案窗口、信访接待工作、改进司法作风、强化监督检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关领导亦分赴派出法庭传达精神,督导工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