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来我院调研派出法庭事宜

  发布时间: 2018-06-06 15:02:45

2018年6月5日,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丽君、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汪世明、芜湖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萍、芜湖市国资委行资科科长牛家波、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周琴芳一行来我院就派出法庭事宜进行调研。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和政治部、办公室、立案监督庭、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了调研座谈。

吕小武院长代表武汉海事法院对芜湖市人民政府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陪同观看武汉海事法院宣传片,钟莉副院长就武汉海事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派出法庭及人员配置及涉皖、涉芜湖案件情况进行了介绍。

郭丽君副市长对武汉海事法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从芜湖市经济、水运资源、航运发展等方面表达了芜湖市政府、相关航运企业对武汉海事法院为芜湖市航运经济提供海事司法服务保障的迫切需求,希望武汉海事法院能够积极回应,在时机成熟时可在派出法庭设置上倾向于芜湖市,并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建议双方尽快拟定合作框架协议,以便于后续工作对接。

吕小武院长表示,芜湖作为第一个通商口岸,历史悠久。满足安徽省、芜湖市政府、航运企业对海事司法保障的需求,积极服务地方法治环境建设,我们义不容辞,会积极向上级法院汇报,争取支持,早日拿出可行性方案。

座谈会中,双方还就派出法庭的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