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来南京法庭就“一带一路”进行海事审判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26:50

微信图片_20190718101803.jpg

7月11日航海日,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来南京法庭就“一带一路”与海事审判进行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会。调研团队指导老师李路根与五名法学院学生,以及南京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

许泽民同志代表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法庭对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会上介绍了法庭成立的历史背景、管辖案件范围和区域范围,以及法庭在审判工作中与海事局、长航公安局等执法单位业务区别和业务联系。许泽民同志就调研实践课题着重介绍了南京法庭的审判特点,以及海事审判对于长江流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与历史贡献,指出法庭本着专业特点,为保障审判高质量而持续推进的案件精品战略。同时,许泽民同志还介绍了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设立的背景,芜湖法庭设立对于服务长江经济区,特别是皖江流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的最后,万怡同志、郑文辉同志、马帅同志积极解答了调研团队师生提出的“一带一路”下海事审判发展动态等调研问题,通过经典案例解析,分享了海事审判知识和经验,为同学们未来法律学习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李路根老师代表学院对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法庭积极配合师生调研表示感谢,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