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编外法官”座谈会

作者:王博   发布时间: 2016-04-27 09:23:13

陪审员座谈微信用.JPG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确保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武汉海事法院于近期召集部分在汉的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座谈会。

院政治部副主任许泽民首先向人民陪审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强调人民陪审制度是我国重要的司法制度及人民陪审员的“编外法官”身份,表明法院会积极创造人民陪审员的履职条件,保障人民陪审员在参与案件审理中享有与法官同等的权利,希望各位人民陪审员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坚持原则,让权利不流于形式。会中,许泽民还组织各位陪审员学习讨论了《武汉海事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管理和履职实施办法(草案)》,并就人民陪审员管理、陪审员履职和陪审员费用等问题,听取了参会陪审员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许泽民代表武汉海事法院向十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书、人民陪审员工作证以及与海事审判相关的培训教材。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一定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庭审,认真评议案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