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拘老赖 彰显攻克执行难坚强决心

  发布时间: 2017-06-19 11:04:37

拘留1.jpg


614,武汉海事法院严密部署、果断出击,对一名规避执行、欠债不还的老赖陶某依法司法拘留15日,并移交给长江航运公安局拘留所收押。此次举措是武汉海事法院近几年来首次针对老赖人身自由采取的强制措施,彰显了 武汉海事法院向老赖亮剑,攻克执行难的坚强决心。

被拘留人陶某,1966年生人,2015年因一起船舶租赁合同纠纷被债权人告上法庭,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但陶某从调解书发生效力至今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陶某不但不积极还款,反而与其债务人达成协议,规避法院对其到期债权采取的保全措施。同时,陶某在执行期间一直用其儿子的名义和银行卡在外做生意,卡上资金进出频繁。法院认为陶某的行为已构成规避执行,性质恶劣,决定对其司法拘留。614日上午,趁着陶某来法院参加执行异议听证会的机会,执行干警按照提前精心制定的抓捕预案,当场对其随身财物进行了搜查,同时实施拘留,并押送体检,送交长江航运公安局拘留所依法收押。被拘留人陶某又惊又怕,满脸惶恐和悔恨,表示积极联系家人,想办法筹钱还债。至此,此次拘留行动顺利了结。

受体制的影响,海事法院抓人难、关人难的问题一直影响着执行工作的力度和威慑力。今年以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与长江航运公安局协调被拘人的收押看管问题。经多次沟通,终于在6月中上旬取得进展。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正是两家执法单位紧密配合、精诚合作的成果,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和威慑效应。武汉海事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的“飓风行动”的要求,完善执行机制,丰富执行手段,强化执行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拘留2.jpg


拘留3.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