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通常熟法庭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6 16:56:56

2.png


422日上午9时,我院南京法庭、南通法庭和常熟法庭三个党支部共7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常熟法庭开展了以“牢记宗旨、真学真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党章和“一室两挂六带(戴)”的要求进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履行签到手续、(党员)交纳党费、奏唱国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在法庭,更在每名同志内心掀起波澜。活动中,南京法庭党支部万怡同志领诵了党章总纲部分。之后,申骞同志传达了《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加强保密工作的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并全篇解读了《学就真学,学到手 做就真做,做到位》一文。

3.png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名同志都主动在会上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讲心得、谈体会。三个派出法庭的负责同志高度认同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党建队建是第一责任的重要理念,表示要不断提高学习和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以党建促审判,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为繁忙的工作补给精神食粮,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很大启发和教育,他们对党的认识、认同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申骞同志作为老党员,向同志们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庄严的宣誓仪式绝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体现了一个大国治国理念的细化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党章总纲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蕴含着深刻含义。同志们应当认识到,党领导地位的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由党的先进性决定的。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每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都应为此努力奋斗。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更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的伟大精神代代传承。”

1.png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受到了再教育,学习和工作的位置摆得更正、放得更准了。会上还初步形成了单月学习和双月联席学习安排,以不断深化“两学一做”的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以后,申骞专委还对三个法庭审判业务工作进行了督导。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