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党史 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1 15:40:12

微信图片_20200624163109.jpg

  3月9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最高法院、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院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切实将两项活动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最高法院、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从政治高度、历史高度、理论高度、现实高度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活动中来,认真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促进我院队伍更加风清气正,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扎实有效开展两项活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在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积极担当作为和充分发挥职能上下功夫,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司法为民上下功夫,要在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要在激发干警活力、增强战斗力上下功夫,要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作风形象上下功夫。实现司法为民要求,树立公正司法形象,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要全面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全面联系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从年初就抓紧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为深入推进两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要增强系统观念,提高统筹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一刻不停地抓好司法办案结合起来,同抓好全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宣传贯彻《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结合起来,为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用法治力量保护母亲河贡献海事司法力量。以忠诚纯洁可靠的队伍新面貌,以审判执行质量、效率、效果不断提升的新成效,检验全院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动力和信心。学史力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院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