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忠诚之魂 用信息之便

作者:王振华   发布时间: 2016-03-08 21:46:3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一个蓬勃美丽的季节,一个万象更新的季节,更是一个希望发轫的季节。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这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5年,在分管领导的正确领导、庭长的有力指挥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协助庭长起草、贯彻我院立案登记制度、审查立案案件、审理诉前财产保全和再审案件,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审查立案案件2000余件,审理再审案件2件,审查诉前财产保全案件30余件,撰写海事行政案件管辖论文1篇,提交工作建议、学习报告3篇。具体做法如下:

一、忠实司法事业。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宪法法律忠诚,正是胸怀这样的忠诚,我不折不扣地完成庭长交办的任务,日复一日地坚守着立案庭的每一个工作日;正是胸怀这样的忠诚,我满腔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十分耐心地引导当事人诉讼;正是胸怀这样的忠诚,我与共和国的法官们,一起手握正义之剑,为人民撑起朗朗青天!

二、提高业务素质。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做一名称职法官,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新修订的民诉解释、新出台的立案登记制度和案号信息标准,给立案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也给诉讼服务带来巨大机遇;五百多条的民诉解释,立案审查制到立案登记制的变革,案件类型代字的全新标准,是我学习的新目标,我的勤学苦练,厚积而薄发,才有我的对答如流,问题迎仞而解。

三、创新工作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我不一定达到君子的标准,但我认为完成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乃至成就一番事业,我们除了需要苦干硬干的吃苦精神,更需要用良好的方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因此我在工作方法上潜心钻研、热爱创新、喜欢借力。20157月起,院党组给立案庭增加了诉前财产保全的工作任务,立案大厅更加忙碌了。整日的忙碌调快了我的生活节奏,培养了我困局中寻觅捷径的能力。为此,我重新拟定了立案审查的工作流程、制作立案文书模板,积极引导当事人使用电子送达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提高了立案审判工作效率。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海事审判方法的创新带来了更多的契机,我梦想着为打造海事法院的信息化3.0版争取先机,为建立我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先行搭建一方小小的诉讼服务平台。

四、坚守廉洁品质。腐败一块冰,寒透百姓心。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法官,要守一生清廉,决不妄取非份之财。我担任所在庭室的廉政监督员,模范地遵守了廉政纪律,数次婉拒当事人和律师的吃请送礼,返还、上交当事人送来的礼品和现金,为立案窗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忠诚是本色,廉洁是操守,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之余,我更注重强素质、讲方法。让我们守住忠诚之魂,利用信息之便,共同创造海事法院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