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院领导先后到重庆法庭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02:22

3月14日-16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到重庆法庭进行业务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法庭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侯专委首先就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几份主要文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他指出,十九大以后党管一切的观念深入人心,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行政机构改革,适应了现代社会的发展,也更呼应老百姓的需求。随后,侯专委着重就审判业务方面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发扬重庆法庭的优良传统和队伍优势,全庭干警上下同心,努力奋进;二是提升审判质效,充分利用诉前调解等机制解决纠纷,严把立案关;三是注重审执结合,在裁判前考虑与执行的对接,在保全执行过程中顾及后续审判案件的办结,树立“审执一盘棋”的全局观。最后,侯专委还就重庆法庭旧存疑难案件进行了指导,要求承办人尽快办结,并对个别新收复杂案件进行指导。

3月20日-22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裴缜到重庆法庭给法庭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担当历史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裴院长首先听取了周炎华庭长的工作汇报,并对重庆法庭2018年度工作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虽然重庆法庭人员减少,但是法庭的各项工作没有因此懈怠,全庭干警精神振奋、目标明确、扎实工作,无愧于“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的称号,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随后,裴院长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深刻内涵、新时代新要求、反腐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历史发展轨迹与时事政策方针,深入浅出地为干警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他强调,在新时代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勇担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最后,裴院长还主持参与了系列船员工资案件的调解工作,听取原、被告及第三方权利人的想法,安抚各方情绪,争取做到案结事了。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