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庭举办多彩活动喜迎“七一”建党节 献礼党的生日

作者: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55: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一)

6月28日上午,芜湖法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王稼祥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png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王稼祥同志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庄严的誓词虽然仅有短短80字,却字字入心、句句千斤,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干警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2.png

随后,全庭干警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逐一参观各陈列展室,认真浏览珍贵的史料,学习了“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六个展厅单元的展览内容。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大家被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革命精神所感染,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全庭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完毕后,全庭干警返回法庭参加全省法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支部书记潘晓帆同志以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传承红色基因,激活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为题上党课,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通过学深悟透“四史”教科书,感恩缅怀革命前辈,以追忆红色政权来路的方式谨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以激活红色基因的方式照亮前行的灯、把准航向的舵、砥砺奋进的魂。二要忠诚履职尽责,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最终要落实到履职尽责、为民谋利上来。在其位谋其职,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能动海事司法职能,服务长江(安徽)经济带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和孺子牛的衡量标准,俯仰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三要矢志艰苦奋斗,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常态化开展英模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英模精神,把拼搏奉献、艰苦奋斗践行到海事司法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事业发展中去。最后强调每一名干警都要结合当前工作和自身实际,深挖皖江流域诉讼主体关注的痛点堵点问题,以便利、高效的诉讼解决方案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活动,芜湖法庭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来抓,学深悟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为长江经济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鼓舞长三角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三角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党建联盟于2022年6月28日下午举行线上座谈交流会。

3.png

本次会议由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党支部主办,上海海事法院洋山深水港派出法庭(自贸区法庭)、长兴岛派出法庭,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泰州、南通、连云港法庭,宁波海事法院自贸区海事法庭、台州法庭、温州法庭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派出法庭党支部书记介绍了《长三角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党建联盟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交流了相关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探讨了党建联盟在开展党建引领各派出法庭审执联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并进一步就定期开展党建联盟交流活动时间及活动内容做出工作安排。此外,各海事法院分别推荐了一名同志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凸显疫情下海法人责任担当”主题做了研讨发言,发言人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站位、不同的经历,畅谈了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沉基层助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经历、启示以及经验做法。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此次党建工作座谈会,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思路,解决了工作疑惑,一系列重要理念和方案的提出对进一步提升平台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建联盟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各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共建领域的联系,深化拓展“党建+”模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不断促进长三角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另外将围绕海事司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推进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4.png

供稿 | 芜湖法庭

供图 | 芜湖法庭

视频 | 张学敏

编辑 | 张雅思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