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商法学会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博   发布时间: 2015-04-30 16:35:06

   


2015年4月25日,“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经验交流暨法学理论骨干培训会议”在北京瑞安宾馆召开。中国法学会邀请54个全国性研究会及32个地方法学会参加会议。长江海商法学会作为全国性研究会参会,也是本次会议中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海商法研究的学会组织。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在会上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的情况,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副会长王其江、徐显明、任海泉、郎胜、江必新、朱孝清、张苏军、李林、王利明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全程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会承担着中国法学会最主要、最基本的智库职能,代表着“国家队”的水平,在中国法学会智库体系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将新型智库建设作为研究会重要的发展方向,形成研究会系统决策咨询的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任务,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要把加强成果提炼作为提高决策咨询质量的关键环节,确保实现成果转化;要将决策咨询能力和智库成果作为研究会人才评价的重要指标,大力加强智库人才建设,要将培养举荐人才作为研究会的一项重要职责,通过课题、调研、论坛、评奖等多种形式,推动研究会成为法学领军人才的孵化平台。要坚持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倒逼机制,积极与实务部门建立联系,主动征询研究需求,积极参与法治建设,拓展研究会发挥智库作用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的颁奖仪式,高铭暄、刘作翔代表获奖者发言,同时有12个法学研究会在会上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会议还设置了工作与学术成果交流展台,长江海商学会主办的会刊《长江海事法治》被选中参与本次展示。

  本次会议加强了长江海商法学会与其他学会研究会之间的协同,对长江海商法学会创新组织研究的机制,实现横向联合、资源互补,形成协同创新平台,集聚各学科的研究资源,推出重大原创性成果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