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武院长赴襄阳、孝感两地法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56:45

近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一行赴襄阳、孝感两地法院调研,重点考察学习两地法院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与当地法院领导举行了座谈。

在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向吕小武院长介绍了襄阳中院近年来开展信息化建设的大致情况,分别从装备配备、软件应用、系统建设、网站升级、网络安全等方面对襄阳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了当前法院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还就法院干警的行政级别与法官等级的衔接等司法改革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陪同吕小武院长考察了云梦县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孝感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信访接待中心、数字审委会及科技法庭。座谈会上,王秋隆院长介绍了孝感中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具体规划,以及该院推出的“半小时诉讼服务圈”等信息化便民举措。

吕小武院长认为,襄阳、孝感两地法院领导对法院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高、认识程度深、发展时间早,整个法院信息化发展有思路、有措施、有推进,运用水平和建设模式值得认真学习。相比之下,武汉海事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滞后,新一届班子要做专门研究,认真思考如何迎头赶上并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这需要法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升对法院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当前,武汉海事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即将全面上马,相关规划方案既要考虑法院现阶段的迫切需要,又要兼顾长远性的发展需求,在借鉴兄弟法院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要从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的高度来推动海事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做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奋发向上,为早日完成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提出的法院信息化建设3.0版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考察调研掠影


9746515.jpg

参观考察云梦法院博物馆


9746514.jpg

参观法官文化长廊

IMG_2311.jpg

▲观看信息化演示


DSC_2181.JPG

▲在襄阳中院座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