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作者:彭金萍   发布时间: 2023-08-03 15:28:22

7月31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省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法院的工作提示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现阶段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情况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贾石松院长对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干中学、边调研边提升,在调查研究中检视自身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从理论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上寻求突破,找到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最优路径。

二是要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瓶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法院的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厘清本单位发展的思路和路径,拿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的硬招实招,切实把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具体政策机制和办法措施。

三是要以调查研究促进检视整改。要把调研成果与检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对正在开展或已经开展的调研课题回头检视,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举措。要按照自查内容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自查工作,及时改进短板不足、查缺补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同时,要做好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将检视整改提出的问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更好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和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长江海事审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海事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