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走进党校

作者:廖生斌   发布时间: 2020-11-09 17:17:0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

1011日下午,我收拾好行囊,开车从汉口出发,来到盘龙城的省委党校新校区。

新校区依山傍水,坐落在临空港航空东路,南依新教湖,北靠丰荷山。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151.jpg

摄影:上策新媒 刘虎成

一进学校大门,巨大的文化石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立马将车停在路边,仔细地端详文化石。自然形成的文化石漂亮极了。长12米,宽1.6米,高2.18米的天然文化石,正面凸凹不平,山水清秀,如同一幅山水国画,雕刻着“实事求是”四个大字。远远望去,分外耀眼醒目。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156.jpg

摄影:县处级文化建设班 刘玲宁

文化石下方为音乐喷泉,喷泉对面是一块文化地砖,上面镶嵌“湖北党史大事记”。文化地砖上方是升旗台。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00.jpg

摄影:研究生部 王汉军

教学大楼两侧草坪上镶嵌8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04.jpg

摄影:王超

走过教学大楼,后面有长80米,宽40米的中心庭院。院内有池塘、花园、初心亭、叠石瀑布,一片小型水帘映入眼眸。清凉的水流不断倾泻,发出悦耳的声音,仿佛也在吟唱建设繁荣富强新中国的不朽韵律。

池塘上的九曲回廊,宽敞大气。池塘四围的水生美人蕉,红的红,黄的黄,正张开着大口,呼吸着疫后武汉秋天的气息,格外鲜艳。美人蕉的花包含着坚持到底的寓意,人生在世,确实是非常辛苦的,但面对自己信仰的事物,要保持一颗坚持和信任的初心,能够向着自己坚信的东西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07.jpg

摄影:王超

庭院中芦苇怀抱着池塘,池塘水底清澈,鱼儿自由游动。

池塘四围栽满了垂柳,细长的柳枝如同少女的长发,随风飘逸,像爷爷的胡须,柔软细长。“谁家庭院更芳菲”,庭院的美景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11.jpg

摄影:王超

校园内建筑均为三五层小楼,立面运用青砖、竖窗作为造型元素,摒弃奢华,注重功能,朴素高雅。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14.jpg

摄影:上策新媒 刘虎成

以湖北红色文化为源点,延续农讲所灰砖坡顶的建筑形态,用现代手法演绎传统书院意境,结合荆楚建筑风格,利用地形高差,表达“高台基”依山就势。

主体建筑置于台地之上,位于校区核心;与入口广场、文体中心、报告厅共同形成“楚台双阙”的构架,中轴对称,左文右武,悠远大气。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17.jpg

摄影:县处级文化建设班 刘玲宁

荆楚符号寓中提炼。楚人崇尚红与黑,暗红色铝合金窗框,黑色金属屋面,灰色砖墙,白色石材基座,屋面深出檐庄重大气,色彩沉静灵动,并辅以砖雕细节,充分展示荆楚建筑地域特色。

以生态景观串联景观人文轴线,延伸至学员宿舍区和生活服务区。宿舍区紧邻丰荷山,依轴线展开,享有新教湖景观。各宿舍楼围以井然有序的布局,山水园林的院落,朴实庄重的建筑,合成小庭院,营造宜人的居住环境,亦合理利用了场地。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21.jpg

摄影:上策新媒 刘虎成

教学主楼、宿舍楼依山而建,占地500余亩,错落有致。

夜幕降临,校园内的景观灯陆续开启。蒙蒙细雨,形成一层薄雾,水雾笼罩着教学大楼,大楼顶层射光,直照红色的斗拱,红得像火,美如仙宫。

微信图片_20201109171225.jpg

摄影:县处级文化建设班 廖生斌

我的心中无限感慨:大千世界,万物争荣,历尽春夏秋冬;而人生在世,遍尝甜酸苦辣,百味入口。面对信仰,就要不断充电,不断激励,永远保持纯洁的初心,勇往直前,终身奋斗。党校,就是我新的阵地,我要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廖生斌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