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商法学会领导赴京参加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15:02

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jpg

520日,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长江海商法学会会长吕小武赴京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乐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实施,坚定法治信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研究会工作新突破、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乐泉指出,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和地方法学会的研究会,是该会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各研究会首先在政治上要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绝不能用西方的法治理论和法治模式格式化我们的法治理论和法律制度,防止掉入西方“法律陷阱”。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强调,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概括、阐释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系统总结中国成功的法治建设经验和成果,发展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并以之引领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


陈冀平强调,要发挥研究会独特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创新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教育部法学专业核心课程的编写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按照《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要求,细化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会议会期为一天。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以及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负责人、各地方法学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