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巧烹爱心鱼

作者:廖生斌   发布时间: 2020-05-27 15:04:23

武汉封城第五十四天,咸宁专业运输车为武汉宅家市民送来了品种多样的青山水库爱心鱼。看到从车上卸下的活蹦乱跳的鲜鱼,市民们个个兴奋不已,一个老太太激动地说:“我家老头想吃鱼都想疯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咸宁人民的爱心!”

我在爱心值守岗位,也分到一条三斤多重的草鱼,拿回家交给了夫人。       

第二天中午, 我从值守点回家午餐,夫人正在腌制魚片。腌制就是把清洗好的食材放在碗里,用佐料和料酒浇上去浸泡。鱼片腌制好后,夫人在锅里加了点儿油,开始炒酸菜。她拿着锅铲,不停地在锅里翻炒,锅里不时发出“刺啦刺啦”地声响,还伴着一阵阵香味。火候一到,只见夫人在炒酸菜的锅里加了一大瓢水,然后倒入了腌制好的生鱼片,不一会儿的功夫,锅里冒起来成片的小泡泡,起锅了,大功告成。

上面是白白嫩嫩的青鱼片,下面酸菜黄黄的,酸汤周围飘一层红油,红油上面飘着几个泡红椒,像一个个精灵,一上桌,就能闻到香味,让我味口大开,垂涎三尺。

咸宁人民送来的爱心鲜鱼,经过夫人巧手烹调,让我不仅品尝到夫人的好厨艺,更感受到咸宁人民的一片爱心。

       廖生斌2020年3月19日写于武汉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