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带队赴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47:25

微信图片_20190801103704.jp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7月30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带队前往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征求航运产业发展对海事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服务保障需求。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工委书记、主任张林,工委委员、副主任李瑛及武汉航运交易所负责人苏建国与吕小武院长一行举行了座谈。

张林主任对武汉海事法院的调研服务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公正高效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表示感谢,表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武汉应扮演领跑者角色,要注重发挥武汉航运枢纽作用。当前在航运中心建设中存在的外部环境氛围不浓厚及融资环境欠佳等问题亟需武汉海事法院的大力支持,多措并举,共同构筑航运产业发展最优环境。希望武汉海事法院能在武汉新港设立巡回审判点,形成完整的板块交流合作,提升航运产业发展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利用长江海商法学会平台做好课题研究及智库保障作用。
吕小武院长指出,武汉新港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背景下,武汉海事法院有责任、有义务为武汉航运发展做好服务,尤其在绿色港口、智慧航运和枢纽港口发展中,要进一步提高海事司法服务保障的强度和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航运产业发展中的新业态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切实发挥海事司法服务职能作用。吕院长表示,要建立法治宣传合作、定期交流座谈、重大案件旁听庭审机制,进一步加强在武汉新港设立巡回审判点的调研工作及诉前调解合作,继续加强对第三方服务平台武汉航运交易所工作的支持,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武汉航运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双方还就就智能航运、绿色航运、航运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方面的法律制度研究、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立法、多式联运、船舶拍卖与鉴定、普法宣传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立案庭及研究室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