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风雨路,缅怀先烈再出发

作者:吴忠平 鄢坤   发布时间: 2024-01-12 16:00:05

wps_doc_0.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百舸争流,党建先行!1月5日,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庭党支部和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联合赴大冶市龙凤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耳闻目睹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打江山创下的历史伟业,近距离感受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从中汲取红色养分,积攒前进动力,以奋斗之姿开启新年征程。

党员干警一行首先来到了南山头革命旧址。1929年2月,中共大冶中心县委在这里成立。1930年6月,彭德怀元帅带领的红八军与何长工带领的红五军在刘仁八镇会合,组建了一支钢铁队伍——红三军团,成为后来长征三大队伍之一的红一方面军。彭德怀、滕代远、何长工、程子华、邓萍等60多位将军曾在这里横刀立马,为新中国的诞生谱写光荣篇章。

在英雄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干警举行了庄严的赠送花篮仪式。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切身地感触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要倍感珍惜,倍加爱护。

wps_doc_1.png

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赠花篮

wps_doc_2.png

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合影

尔后,党员干警一行参观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即红三军团革命旧址。旧址位于大冶市区西南20公里刘仁八镇中学内,一幢幢古老的房屋、一扇扇斑驳的门窗、一张张老式的桌椅、一幅幅旧存的图片,无不诉说着革命先辈们践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铮铮誓言。通过解说员一路讲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就在我们眼前,先辈们筚路蓝缕,正在枪林弹雨中奋力厮杀,一个英烈倒下,后有千万个英烈冲向前,红旗巍然不倒并陆续插满了大江南北。同志们深刻领会到毛主席那段震撼人心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好新长征路的决心更加坚定。

wps_doc_3.png

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

wps_doc_4.png

参观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

最后,全体同志参观了大冶龙凤山生态景区,这里山清水秀,绿树葱茏。景区多年来致力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绿色家园,将这片热土打造为集旅游观光等功能的三产融合乡村旅游景区。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昔时艰苦卓绝的红色根据地,成为今日物阜民丰的绿色新家园。

wps_doc_5.png

“打”糍粑热情高涨

wps_doc_6.png

吃糍粑其乐融融

“不忘来时风雨路,缅怀先烈再出发。” 此行,革命精神食粮充盈,人人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要将先辈的革命精神自觉融入实际工作之中,快办案、办好案,拿出务实举措,帮助人民群众解难题,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